记梦(八)

写在前面:
还是以前的梦,这个梦是关于一个我觉得很有意思的阈限空间的。



我考上了一所向往已久的国外的大学,那所大学在的城市有着全年无休的蓝色天空,一丝云都不掺,以及同样的蓝色大海。如此得天独厚的地方应该也很受人们的欢迎,但是这里没有。任何时候、任何地点人都很少,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而且见到的每个人都像npc,待人礼貌又疏离。整座城市就像是一个匆忙建起而设施完备,却很不景气的旅游景点。

我每天都很闲,在“中国速度”里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的我在这里闲得要发疯。我时常开着自己的那辆雪白的车绕着海边公路跑,并且越跑越快,就此找到一丝亲切感。和煦的日光与平静无波的海面都任我的双眼享受,取之不尽用之不竭。

我产生了难以忍耐的孤独感。

眼前突然出现一条单行岔道,不知道会通向哪里。我放慢速度开了进去,路旁的树丛是凝出油般的深绿色,雪白的车惊起同样雪白的海鸟。

慢慢地连树丛也消失了,路旁只见沙滩,远方只是海蓝。我仿佛正在接近世界的边缘。车身在以一个微不可察的角度向下开,不知行驶了多久,我听到轮胎浸入水面的声音。

我下车,海水浸湿我的脚踝。看到逐渐消失在海水里的公路,我愣在原地。



写在后面:
这一整座城市都是一个阈限空间,贼大。
评论
热度(2)
© 敦西|Powered by LOFTER